乾萌

垃圾小画/写手,正在进修
v:liu60niandai快来找我玩儿,记得表明来处

暗处

爽就完了

------

我是一个生长在暗处的孩子

他们并不想要我,出生的那天,他们企图将我扔到大雪堆里冻死我

但是我回去了,这是一个简单的魔法

那时我蜷缩在雪中,他们甚至连个毯子都没给我,我快要冻死了,哭声也渐渐弱了下来

那是我第一次离死亡那么近

我闭上了眼睛,感觉身体开始回暖,不是那种冻久了被火烤的灼热,柔柔的,很舒服

我以为我要死掉了

再次睁眼,便看到他们惊恐的看着我,而我则躺在他们的桌子上

在烤鸡边

真搞笑,他们舍不得养我,哪怕分下一点点钱

但我不恨他们,相反,我恨我自己


六岁那年,街上其他的孩子都去上小学了,而我只能每天在公园里玩儿,挺好的,我这么认为

那个时候我就清楚地认识到我和他们的不同,我会魔法,很多的魔法

我可以在他们想要把我扔出去时飞回来,在他们想要闷死我时破开门,想要让毒蛇咬死我时弄死它

真可惜,那是一条漂亮的蛇

他们在床上看到它的尸体时一定很高兴吧

后果就是我被吊起来打

他们真爱我,花钱为我修了一个地下室,隔音效果一流

那是我第二次距死亡那么近

我可以在满身伤马上就失血身亡的时候奇迹般地活下来

但我不经常这么做,只要是不漏出来的疤痕,我不会去管它

他们很生气,因为我很漂亮,那些夸奖我的话成了刺痛他们的刀子

而我呢,靠着那些假惺惺的夸赞和色眯眯的眼神来保证我能活着

只要还有人能来他们家,我就能活着


十岁那年,我的魔力更加的强大了,我可以随意的移动很大的东西,甚至能操纵别人的思想和行为,但我并不想对他们用,我发现只要我用魔力侵染过的东西或地方都会留下痕迹,这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所以我开始学着控制魔法


我天赋异禀,这些事对我来说很简单


他们家大门前有一座桥,桥下是寒冷的水,冬天时我常常在那呆着,让冷气来保持我的清醒

那天我一如即往的向桥边走去

和往常不同的是,桥上站了一个孩子,是街头那户人家的,看着很瘦小

我看到他很多次了,不是在被欺负就是在被欺负

我也暗暗帮了他很多次,因为我认识他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么

哦,看来他想自尽,我要是见死不救的话,算不算杀了他

我随手从地上抄起一根木棍,随意挥打了两下,把他救了上来

我问他怎么了

“我不想活了,活着好累”他爬在我身上哭着

我皱了皱眉,轻轻推开他让他坐好

“为什么不想活了?这世界这么美好”

他靠在桥柱上,和我抱怨他那可恶的姨夫姨母,还有他表弟

“他们从来都没有对我好过!”他愤恨的说道,接着感觉喉咙有些干了,便问我

“你有水么”

我白了他一眼,挥了挥手中被我变亮的树枝,变出了一个高脚杯,里面有满满的果汁

“哇!”他眼睛马上亮了起来,追问我是怎么办到的

“我出生就会”我没有剥夺海格给他讲魔法世界的机会

“你好厉害,我怎么感觉我好没用”

笑死我了,他说他没用,那我是生来干什么的

“如果你实在不开心的话,来这里等着,我会来找你”

看着时间不早了,再不回去他们就又要带我去地下室了,我这么和他说

“好啊!那明天我来找你!”他挥了挥手,向着街头跑去

真是活力的孩子


第二天我去时,他果然在那,蹲在桥柱旁,看着自己的腿

我走过去,陪了他一整天

此后三个月,我们都是这么过的

“你真好啊,对啦,我还没问过你呢,你这么礼貌,家人也肯定很爱你吧”他擦了擦头上的汗,问我

“算是吧,他们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房间,每周三都会专门来陪我一晚,不被强迫我去上学,就是让我帮他们做做家务什么的”

我撒起了说了无数次的慌

“真羡慕你啊,有这么好的家庭”

对啊,我也羡慕


就这么过了一年多吧,他们发现了我为什么不死的秘密,有次我从地下室出来没有关紧房门,让他们看到了我伤口快速愈合的场景

他们以为是我的血的问题

就把地下室的东西全清出去,放了一个医用床,开始研究我

真可悲,好歹我也是他们的孩子啊

以及那把手术刀是真的疼,他们还舍不得用麻醉药,那个隔音很好的地下室都没挡住我的叫声

他们把我的血卖了出去

赚了一大笔钱,开始给我买补血的东西,以便下次再抽


这导致了我三个星期没有去找他

他有些生气,因为我答应教他一些魔法的

他很聪明,教一两遍就会了,我也不是什么好老师

他问我我为什么精通魔法,又没学过

我回答他“都是拿命换来的呀”

他当我说的是笑话

但我确实没有开玩笑

算了不和他争了,给他个完好的童年吧

他和我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我和他说他以后会有很多的朋友,不会记得我

他又问我我还有其他朋友么

我说没了,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他不信

“不可能,你这么好的人朋友肯定一大堆!”

我该说什么呢?谢谢你吧,我也挺希望的,嘿嘿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的魔法已经用的炉火纯青了,我很欣慰

那天他兴奋地跑来和我说,他被魔法学校录取了,接着把那封信拿给我

那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失态

我攥紧了那封信,像是要把它吃了,积攒了十二年的痛苦一瞬间涌了上来,愤怒,不甘,混着泪水滴在了地上

他有些着急,忙问我没事儿吧

我大吼着叫他滚,以后别来找我,这怎么能是我的错呢,我辛辛苦苦熬过了这么多年,以为我终于被这个世界所接受了,终于有人能够把我拉出深渊了,但事实并不是如此,他们没想过我,世界也没想过我

我不甘啊,太不甘了

那是我第一次失态,也是最后一次


把他吼走后,我开始哭,很委屈的哭,哭了好久,久到忘了回家,我第一次不敢回去,也不想回

就这样吧,我自暴自弃的想,去他奶奶的魔法,去他奶奶的接受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到了魔法学校入学的日子,他没来找过我

我隐了身,站在他家门前,看着他搬动着箱子放到车上,有慢慢吞吞的收拾着,挨了他姨夫一顿骂

他抬起头向着桥那边望去,我知道他在看什么,但我并不打算让他如愿

果然,他看了一会儿后,便低下头叹息一声,上了车


我目送那辆车走远,它消失在视线中之前,我用了唯一一个我知道咒语的魔法

“一忘皆空”

他再也不会记得我存在过,他们也是,我也是

我回到了那座桥边,仍掉了发光的木棍,跳了下去

我还一直以为我会死的好看点儿呢

没想到啊

还是溺死

------




评论

热度(9)